網頁

總網頁瀏覽量

置頂

我工作地方改變了,2015年八月離開台北榮總,到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服務。

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

類固醇藥膏及包莖 (二)

 " 類固醇藥膏及包莖 " 那篇文章,有不少留言,似乎大人小孩在這方面都有不少的困擾。
參考了各留言,大致有下列重點: 

  1. 包皮開口太緊可用藥膏幫忙,但另一很重要的是常常翻開,撐開等的動作,因為皮膚是可以拉鬆的,但不能操之過急,因萬一裂傷結疤,反而更緊了。
  2. 擦藥通常兩到四星期為限,太久沒有好處。
  3. 停藥後,翻開的動作仍要繼續,不然包莖會復發。
  4. 市面上的類固醇藥膏,常常買到混合抗生素的製劑,最理想是用單純的類固醇成份,不得已才用混合的。
  5. 類固醇對包皮開口太緊有幫忙,對包皮與龜頭的沾黏沒有用。
  6. 擦藥的方法要正確,請看原文的圖。
  7. 類固醇對成人與兒童的包皮太緊都有幫忙,但成功率並非100%。
  8. 不常露出的龜頭是很敏感的,碰到會不舒服,但常常露在外面就習慣了。
  9. 如包皮不曾發炎或感染,在年紀比較小的兒童,包莖不一定要急著處理。青春期後,仍有包莖問題,則應要解決。
文章內容及留言的回覆,袛為了增加大家的瞭解,並不能代替真正的看診關於甚麼牌子的藥可不可用、或推薦藥膏,這類問題根據醫師法(醫師未親自診察病人不得開立處方)是不宜回覆的,請多包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