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總網頁瀏覽量

置頂

我工作地方改變了,2015年八月離開台北榮總,到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服務。

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

那些人可(或該)割包皮

雖然大部份的人不需要割包皮,但有些情形是需要割的:



  • 經常細菌性發炎:發炎時包皮紅腫、疼痛、有分泌物等症狀。包皮發炎時可以用泡水、擦藥等方法改善,但如果重覆感染,可以考慮割包皮。
  • 包皮濕疹:也是發炎的一種,是慢性的發炎,此時包皮變的厚厚的,有時會癢。這情形較常出現在包皮較長的或過敏體質的小孩。擦藥、泡水會改善,但如經常有症狀,可以考慮手術。

 


有些情形可考慮手術:



  • 尿路感染:較小男童如經常有尿路感染、尿逆流等問題,加上包皮開口很緊的話,也許割包皮有幫忙。
  • 包皮翻不開:包皮翻不開,可能是包皮開口太小(緊),也可能是包皮與龜頭粘黏。很多小孩的包皮是翻不開的,如沒有症狀,可不必處理。在接近青春期時,如果包皮還翻不開,可考慮手術。
  • 包皮太長:長短其實是主觀的,並沒有一定標準。這時候可跟醫生討論看看。
  • 宗教、習俗:尊重各人的想法。